明温

宁鸣而死,不默而生。

-为楼诚干杯,为太太们干杯。

完了,花了整整一个下午加晚上把有鹿太太的《明家七物》和《为往圣继绝学》看完了,彻底抛弃了暑假作业。

小王子的疯狂抄作业要在我身上重演了…

不过无所谓,读完一篇好文,就觉得热血沸腾,尤其是欢乐向的好文。感觉和喝了一百瓶红牛似的。反锁门窗,捧着手机爱不释手,看着凌李笑停不了,看着骆驼斑马,看着小狮子老房子,时光匆匆流逝。看着文中的他们对我笑,谁能说这不是另一种异常美丽,浪漫的诠释青春的方式。是的,我真想大声告诉全世界,楼诚及其衍生的同人文都贼好看,老子就是喜欢楼诚喜欢同人文喜欢那些不骄不躁像三月春风四月桃花的太太们,可是我不能呀,我在现实无法这样做呀。以前的我这样想着

与同学们无话聊,抱着笔记本里夹的自己打印的楼诚相片发呆,偶尔有同学路过看见,说:“原来你喜欢他们呀!”表情像发现新大陆。

我承认我快与班级脱轨了,班级里女生们讨论得火热的话题我插不上话,因为我不懂呀。我也不勉强自己硬要凑上前去搭话,只默默看着三寸照片里的楼诚东凯六寸照片里的靳哥哥,慢慢说何其有幸遇见你们呀。


是呀,何其有幸遇见你们呀。楼诚,还有许多许多的太太们。英雄总是孤独的,我不是英雄,却也孤独。直到遇见了太太们,每天早上醒来都有清和太太的更文提醒,每天临睡前还有小梅太太的《永团圆》像听一曲大提琴曲在夜深人静时静抚心灵,每天静下心来有有鹿太太的《明家七物》像喝一碗阿嬷熬的地瓜粥一样暖心暖胃,每天还有许多的好文章许多的小天使们的评论等着我去发现,捧在手心里。这是何等美妙的一个世界,基于现实世界,却又超脱于世俗,有烟火味却不庸俗,有糖吃却不腻人,有爱,却不只一点点。

我在lof上透过各位太太们的文章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以前我很虚伪,像有鹿太太笔下的斑马凌远,在老师面前装好学生,在同学面前装好同学,回到家里对各路亲戚装乖宝宝。

累,真的累,鬼知道伪装有多累。

所以我撕开了这层自以为很厚实则很薄的面具,大声告诉老师同学:“没错我是腐女我就是喜欢同人文我自己还写我就支持同性恋了。”告诉母上大人我是双性恋,听着她怒骂我神经病。然后世界寂静,归原,世界照转,并没有什么异常。

我给自己的勇气默默点了个赞,然后飞回楼诚的世界。

小斑马背着他的小王子,小狮子温柔地蹭了蹭他的老房子,他们踏着生生不息的时光长河停驻在我面前,我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走。但是我知道,他们一直都在,温柔的太太们像小时候给糖吃的护士姐姐,像动物园里忙碌的驯养员,不厌其烦,耐心又温和。反反复复构思,一遍遍推到又重来却还是那么执着,一篇好文章后面是几百几千次的敲击,是整宿的未眠更是满腔的热情。清和太太一句:“我只是个讲故事的人。”简简单单的话却让我热泪盈眶。若不是我自己也尝试着写过文章,鬼知道写好一篇文章究竟有多难(傅爷上身)。而太太们只是温柔地笑,只字不提写文的辛苦,还连声说着抱歉,抱歉更新晚了,抱歉自己笔力不足看书不多。

真想抱着你们摸摸头顺顺背转转圈,说好多好多次谢谢,整颗糙汉子心软到不行。

本想写个简短的《为往圣继绝学》读后感发lof纪念一下,奈何和东哥一样,想到啥说啥,就痛快直言了。

「lofter,记录生活,发现美好。」
我在此记录我真实的心声,感谢时光的美好缘分的美妙让我遇见楼诚和太太们。

同时再次对着一堆考卷和后天开学的提醒为自己的勇气默默点赞。








评论
热度 ( 3 )

© 明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