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温

宁鸣而死,不默而生。

【沙李】酒醉人(上)

-达康变成小孩儿的故事

许久不更新 这篇算是迟到的新年贺文
祝沙李和爱着沙李的大家新年快乐!

简单粗暴的标题 最近起名废
我家大王醉酒有感而发hhh

私设:沙李已同居
神奇的世界



“你知道大人喝醉了会变成什么吗?”小女孩跑到小男孩面前问
小男孩挠挠头:我知道我知道,就是…就是…
小女孩举起手抢答:我来说我来说!他们会变成小朋友!像我爸爸喝醉了会唱歌跳舞。可好玩了!你爸爸呢?
小男孩突然小心地凑到小女孩旁边悄悄说:我和你说你别和别人说呀。其实我爸爸心里就住着一个小朋友呢!我有一次偷听他们讲话,叔叔说我爸爸喝醉了酒,小朋友才会跑出来,还说他在…


“再来再来!达康你可真不够意思啊,我们多久没聚了,你就喝这么几杯?”王大路拿过啤酒瓶就往李达康的杯子里倒酒
“不喝了不喝了。我哪敢多喝呀,事情那么多。”李达康摆摆手,整个人贴在靠背椅上。
“嗨呀大路,别听他的,给他满上,快!”
易学习开了好几瓶啤酒放在桌上
“好好好,喝喝喝,我干我干。”李达康举起酒杯先干为敬,王大路和易学习碰了杯后也一饮而尽。

李达康不知道自己喝了多少,他趁着还清醒的时候送易学习和王大路出了家门。一关上家门他就奔向沙发一头栽了进去。沙发上的被子有点短,李达康把自己缩成团,然后沉沉睡去。


沙瑞金是在李达康睡着后不久回到家里的,他换了拖鞋后关上门走向客厅。客厅里有夜灯,他就没再开灯,打算借着夜灯的光倒杯水喝。他刚走到沙发旁,就被沙发上缩成一团的人抓住了衣角。

沙瑞金下意识就把那只手反抓住,抓住那只手的同时,他愣住了。
他抓住的,是一只小孩子的手。


沙瑞金回过神来。他抓住小孩儿的右手,提溜小动物似的顺势把人拉了起来。小孩儿被他拉起来后整个人斜靠在沙发上,眼睛还是闭着,身上盖的被子和西装外套掉落在地。沙瑞金把被子捡起来,走到门边开了灯。

日光灯炸开一团团的光。小孩儿揉了揉眼睛,嘴里念着属于自己的咒语。沙瑞金走到小孩儿面前蹲下。小孩儿睁开眼睛,一脸茫然地看着他。

他这时候才看清小孩儿的脸。小孩儿眉清目秀,眼睛里养着迷路的星星月亮。他从身上穿着的过大的白衬衫里伸出自己的小手,想要沙瑞金抱,沙瑞金看见自己的心乘着火箭,加速冲出了地球。


李达康小朋友很自然地求抱,却没想到眼前的沙瑞金迟迟不抱他。他轻轻戳了一下沙瑞金的脸,沙瑞金这才反应过来,抱着他坐在了沙发上。李达康觉得很开心,人体的温度是最令人觉得舒适的温度。他背靠着沙瑞金的胸膛,困意像海浪袭来,涌上心头。他开始小鸡啄米似地点头,打起了瞌睡。

沙瑞金心里充满疑惑,他不敢轻举妄动。虽然俗话说眼见为实,但沙瑞金抱着小号的李达康,还是有种不真实的感觉。他的爱人,京州市委书记,莫名其妙变成了小孩儿,这要是省委班子知道了,估计就是玉米变成爆米花,要炸开锅了。


军心不可乱。沙瑞金在脑海里开始了他的走进科学之旅。他抱着李达康在客厅里坐了一会儿,想李达康变成小孩儿的原因。客厅有点冷,李达康不安分地动着。他便抱起李达康走向卧室,李达康头靠在沙瑞金肩膀上,两只小手紧紧抱住沙瑞金,他呼出的热气让沙瑞金差点摔一跤。沙瑞金咳嗽了一声,定了定神后继续走。路过餐桌时,沙瑞金看见桌上放的三个杯子和一堆啤酒瓶,他关上灯,走进了卧室。

沙瑞金小心地把李达康放在床上。他已经很久没有抱过小孩子了,小皮球小的时候淘气,不要人抱,自己的儿子小时候又喜欢黏着前妻。刚才他抱着李达康想要松手,他的手却像黏在了李达康身上似的,怎么都放不开。


他怀里的小孩儿太美好,他真是不舍得放。


再不舍得,终究还是要放开的。李达康一躺在床上就开始找被子。小孩儿的手摸到被子的一角后便牢牢抓住,骆驼抓救命稻草似的。李达康迅速拉过被子盖在自己身上。一开始他把自己整个人都缩进被子里,只留毛绒绒的短发露在被子外面。过了几分钟后,李达康觉得有点闷,他拉开被子把头露出来,砸吧砸吧嘴后翻了个身继续睡。

沙瑞金给李达康整理了一下被子后靠着枕头坐在床上,他转头看向左边熟睡的李达康,小孩儿露在被子外面的头发软软的,很有光泽,看起来就很好摸。他忍不住摸了摸李达康的头发。他管不住自己的手,也不想管。


手感很好,甚至更甚从前,沙瑞金心想。他看了一会熟睡中的小孩儿,小孩儿睡着了之后会踢被子,沙瑞金便开始一次又一次给李达康盖被子。他不厌其烦,甚至乐在其中。


四岁的李达康小朋友后来说:遇见达达的人,都会变成小朋友。
沙瑞金深谙此道。


TBC.



————————————
本来想一发完的,可是我…困了。
希望明天可以更完(๑ ̄ ̫  ̄๑)

评论 ( 26 )
热度 ( 6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