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温

宁鸣而死,不默而生。

「沙李」穿越到手机里的市委书记能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二)

-一个达康穿越到手机里的脑洞。

快开学了,自己挖的坑,哭着也得坐火箭填完QAQ。

设定:达康穿越到了平行世界里的瑞金同学手机里,达康的一切都与手机息息相关,比如心理活动生理活动等等。

 平行世界里的沙李都是准大学生,手机里的是我们的达康书记。

文笔渣无逻辑,不喜请勿入,你好我好大家好:)

 

前文请点我


one

无规矩,不成方圆

 

沙瑞金虽然很想打电话到学校问问,但是想想还是算了。学校的领导们肯定会推三阻四,就和当初自己本不想收下这手机硬是被劝说着收下一样。

他想拿手机去手机店看看,可是手机里住了个活人这种反科学的事情手机店的师傅怕是也不会相信,还是不要吓人了。

 想想就算了的事情太多,还不如思考该怎么和手机里的这位据说是市委书记的先生相处来得好

 

“同学...嗯...叔叔您好,我叫沙瑞金,请问您叫什么名字?”沙瑞金同学十分有礼貌地问,这次换达康同志卡机了。

 “我叫...你就叫我达康好了。”屏幕上“达康”两个字亮起来,李达康思考了一下,还是没告诉沙瑞金自己的全名。且不论这个世界是否存在李达康这个人,保护一下自己的隐私总是好的,尽管沙瑞金是位好同志。

 “达康叔叔,可以解释一下你是怎么进到我手机里的吗?”沙瑞金同学拿出了平时问难题的诚恳态度问道

 “...直呼其名。”李达康总觉得被沙瑞金叫叔叔有一种说不上来的怪异,尽管现在的沙瑞金比他小了几十岁。

 “那,达康。我想知道你是怎么来的,还有为什么偏偏就来到了我的手机里。”沙瑞金盯着忽明忽暗的屏幕说。

 

沙瑞金后来才知道,手机的一些状态实际是李达康心理状态的外显,比如现在,屏幕忽明忽暗,说明李达康心里有疑惑,有犹豫,还有些许不知所措。

 

“瑞金同志…同学,我也很想知道我是怎么来的。可以这么说,我完全没想过穿越这种事情,更没想过会穿越到你手机上。我在我原来的世界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希望你能帮我找到回去的办法。”李达康自动省略了还有人等着他回去这句话,他想藏在心里,但是这个事实,不可忽略。

 

他的京州,他的京州规划图,轻轨延长线路图,还有属于那个世界的他和沙瑞金。 一想起这些,李达康胃里就火烧火燎的痛。

 

喔对了现在不能说胃了,是机身发烫。

 

 “我会帮你想办法的,但在你回去之前,我也有希望的事情。”沙瑞金可以理解李达康的归心似箭,但他的归心与自己的生活还是要区分开来,他要生活,李达康也要生活。无规矩不成方圆。

 “关于手机使用方面,我希望我们之间可以约法三章,互不干扰。”沙瑞金怕李达康听不清楚,把手机拿起来放在耳边说 。

 “好啊好啊,我赞同约法三章。那你就说说具体的内容吧。”李达康听到沙瑞金说要约法三章,屏幕亮了好几个度。

 

 “也没什么,就是我要打电话查资料时你别打扰我就可以了,其他的我暂时还没想到。” 

“这没问题。同样的,我希望我在使用你的手机时你也尽量不要打扰我,如果可以的话,我想用你的手机写我的工作计划还有寻找回去的办法。”

 

 “当然可以。那...合作愉快?”沙瑞金把手机轻放在床上

 

“合作愉快。”李达康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听声音,他心情不错。

 

Two

 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约法三章时说合作愉快,实际操作时,谁知道呢?

 

“可以把声音关小一点吗瑞金,我在写计划。好我关小了。”李达康把音量调到了最小,后面干脆开了静音。

 “我还什么都没说呢...”沙瑞金现在的表情可以做表情包了,名字叫摊手无奈.jpg 

 

沙瑞金只好把爱奇异果关了,过了一会儿,他想看在线看一场篮球直播。于是他又点开了羊视影音,才看没几分钟,软件就自己消失在后台了。沙瑞金再点,这次软件连一分钟的出场机会都没有。

 

 “达康…”

   “嗯?”

  “我想看篮球直播。”沙瑞金试着再次点开软件

“嗯,我这边还差两三个要点没写,等一下。”李达康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不容置喙。

  我可以开小窗播放,沙瑞金心想。不过他看到屏幕上瑟瑟发抖的软件,马上转变了主意。

 “算了,我还是去看电视吧。”沙瑞金放下手机走向客厅。等一下就七点了,七点的《新闻联播》是他们俩为数不多的默契了。

 

沙瑞金拿着遥控器随意地换着台,一些地方台的地方新闻会在这个时间段播出,他无意中按到了京州电视台新闻频道。

 

沙瑞金看着新闻里的京州,繁华的商业街,盛满星辉的光明湖,街道旁挂着露珠的梧桐。高架桥上,车辆川流不息。

孩子们在夕阳下的公园广场嬉戏,一转身,白鸽翩翩飞起。

 

好一派京州风光。

 

沙瑞金想起自己手机里的书记先生,虽不知他是哪个城市的市委书记,但看他如此勤奋工作,他若是他所在城市的一员,也会为自己的城市和为这个城市付出心血的人自豪。

 

“京州啊…”

 

Three

活的认真才有趣

 

沙瑞金回房间看了一下日期,又快到了交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报告的时候了。如今网络这么发达,万度输入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报告,便可以出来数十篇范文供人借鉴。但他还是坚持自己动笔写。他坐在书桌前写报告,李达康的工作计划写得差不多了,便问沙瑞金在写什么。

 

“你说这个…这是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报告,我写了大纲,打算先打好草稿,再慢慢修改。”沙瑞金专心写着,没有太在意李达康的询问

 

“我看看。”李达康突然要求看沙瑞金写的报告,这让沙瑞金有点意外。

 他拿起手机,打开摄像头,拍了思想报告存到手机里。很快李达康的声音就从手机里传来了。

 

“开头写得不错,结尾处再总结升华一下会更好。中间这段对共产党员和共产主义的理解还是挺到位的,虽然还有些不足之处,但文章足可见写作者的诚意。瑞金啊,你写得很不错。等修改完后再让我看看,我会细看的。”屏幕比之前亮了好几个度,李达康在手机里为沙瑞金点了个赞。

 

“达康,谢谢你的评价。”沙瑞金对着手机屏幕笑了,“那我继续写了。”

 “我很期待你的建议。”沙瑞金重新换了一张纸,开始写正式的思想报告。

 

“好啊。”李达康退出了相册,点开一个叫“森林”的软件,开始种起了树。

 “这是什么?”沙瑞金看着手机屏幕里小小的树苗不禁问到

 “这个啊…这是我在梨子商店瞎逛的时候不小心点开的,看着觉得挺有意思,便下载了。”

 

李达康不会玩斗地主,更不用说时下大热的王者农药等游戏,此时不像在京州,政务缠身。他偶尔闲来无事,会去梨子商店逛逛,看到一排花花绿绿的软件图标后面,有一个软件图标默默地蹲在一旁。

 

草绿色,和其他软件大红大紫的图标相比,是很不起眼。但是界面简洁,简介也写得很用心。

 他鬼使神差地伸出了手,拉起了那个叫“森林”的软件,在下载的时候,树苗儿似的图标开心得一蹦一跳,没有为许多人无视它而觉得失落。

 他不禁想起自己仍是学生时的那些日子,总有人嫌弃他的无趣,也总有人在背后说他是假正经,装一副好学生的样子给谁看。

 

他当时觉得愤怒,感到无解,却在后来一一释怀。

 

没有人有权决定别人的生活状态,我在这里,是这样活,你在那儿,是那样过。都是活着。 

他给树苗浇水,看它们努力成长着。

沙瑞金正式写报告时有些不顺,便向李达康询问了一些相关的问题。李达康一一为他解答后,突然对沙瑞金说,“瑞金,你会玩斗地主吗?”

 

“啊?”沙瑞金有点摸不着头脑

 

“我在生活中是一个…很无趣的人,连斗地主都不会打,现在终于得空了,所以…”李达康自嘲,沙瑞金好像看见了屏幕后面无奈的笑容

 “没关系啊,我也不会。”沙瑞金很坦然地说,李达康反倒有点意外

 

“达康啊,你听过一句话吗?”沙瑞金用手指点了点手机屏幕

“什么?”李达康发了一串问号

 

“活得认真才有趣。”沙瑞金一字一字,认真地说,李达康愣了一下。

 

“我觉得认真工作的你很有趣。你呢?”

 

TBC.

 

达康:“我觉得能拉动京州GDP的人最有趣,你呢?”

瑞金:“我觉得京州背后的男人最有趣,你呢?”


我觉得你们俩秀恩爱最有趣,这样可以吗…

 

 

 

 

——————————————

我觉得给我点赞评论的你们最有趣~(๑•̀ㅁ•́ฅ)

 

明天去学校,后天开学,估计有一堆事要忙。这篇和《月圆花好》我会努力在军训时多写一些的,如果教官很凶狠的话,那只能等国庆了…

 

不弃坑不弃坑不弃坑

重要的事说三遍

谢谢你们的小红心和小蓝手( •̀ω•́ )✧

萌沙李的大家最可爱!

评论 ( 24 )
热度 ( 52 )

© 明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