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温

宁鸣而死,不默而生。

「沙李」共度

-
七夕节到啦,让我们愉快的啃小甜饼(吃狗粮)吧ღゝ◡╹)ノ♡

沙李已同居设定,私设如山
ooc是我的,糖是沙李的。

私心推一个bgm:哥哥的《共同度过》

谢谢你风雨内,都不退愿陪着我。

一年一度的七夕节,对李达康来说,就是普通的工作日。若不是林城玫瑰园那边派人送来了一束玫瑰,他都快忘了,今天除了是星期一,还是牛郎织女相会的日子。

他看了一眼还挂着些许水珠的玫瑰,就让小金找个花瓶把它搁到一旁去,小金放好玫瑰后还盯着看了一会儿才又走回李达康身旁。

“书记,今天是七夕。”小金整理着李达康书桌上的文件,看似漫不经心地说
“我知道,今天林城玫瑰应该卖得不错。”李达康翻着手头上的文件
“额…书记…”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没做好工作谁也不能走,七夕也是工作日。”
“是…”小金一脸生无可恋
“做好了工作,我考虑一下。看你表现。”
“谢谢书记,我一定好好工作!”小金突然觉得自己又活过来了,“我先去给您准备待会开会的资料。”
“嗯。”
今天的李书记,是自带光环的李书记,小金想。

开会,看文件,批改方案,李达康茶杯里的水倒了又倒,换茶叶时,夕阳泡进了黑夜里。
下班前一个小时,李达康还是让小金先走了。毕竟是关系到婚姻的大事,给不起鹊桥,给点时间也是好的。
李达康自己在办公室里又忙了一会儿才起身准备下班。当他走出办公室的时候,门口桌旁的玫瑰让他停了下来。
“书记,今天是七夕。”小金的话在耳边响起,李达康愣了一下,后伸手拿出了那一束漂亮的玫瑰,走出了办公室。
李达康回到家的时候,门口沙瑞金的鞋已经摆上了。他换了拖鞋进了家门,厨房里传来切菜的“咚咚”声,还有煮汤的声音,咕噜咕噜。
“哥你回来啦。”
“回来啦。”
厨房里同时传来两人的声音,李达康笑了一下。
“嗯,回来了。”李达康走到餐桌旁,沙瑞金和杏枝轮流把菜端上桌,“洗手准备吃饭吧。”沙瑞金回到厨房,舀了一小勺锅里的汤试味道。李达康把公文包和玫瑰放在客厅沙发上,杏枝看见了忍不住发问,“哥,你居然记得今天是七夕啊。”
“我怎么就不记得了?还有,别误会啊,这玫瑰是今天早上林城玫瑰园派人送过来的,我看着觉得还行,就带回来了。”
“我可没问玫瑰哪里来的。”杏枝笑着摆了碗筷,沙瑞金把汤端上了餐桌。
三个人的碗筷放在一起,正正好。
沙瑞金很自然地拿过李达康面前的碗给他盛了汤,李达康也没客气,直接喝了。
杏枝躲在碗后面,边笑边抹眼泪。
饭桌上热气腾腾的菜,客厅暖黄色的灯光,手里摆动的筷子,三人间的欢声笑语。
夜色不仅撩人,也暖人。

晚饭后《新闻联播》已经开始了一会儿,杏枝洗了些水果给沙发上靠在一起的两人后就去厨房洗碗了。沙瑞金接过水果盘,看了一下后拿起草莓递到了李达康嘴边,李达康目不斜视,乖巧地接受了。
沙瑞金看李达康这样子活像啃胡萝卜的兔子和啃松果的松鼠,他现在越发感出身边之人的可爱。他借着有点暗的灯光,挑了颗较好的草莓再递过去,这次递的时候发生了一点小状况。我们的兔子书记由于太过专心于新闻,没注意嘴边递过来的水果和手,于是…
“嘶…”
“没事吧…?”李达康的注意力飞速的从电视机里转移到了沙瑞金手上,他牵起沙瑞金被他咬到的手看了看,很浅的咬痕。
“疼吧?”李达康皱了一下眉,
“这哪里疼了。”沙瑞金笑了一下。
“我自己拿吧,你也吃。”李达康正打算放下沙瑞金的手,自己伸手去拿水果的时候,那只被他咬过的手反牵过他的手,十指相扣。
结果两人都没吃完剩下的水果,杏枝嘀咕了几句后端走了水果盘。

有人说长夜漫漫,也有人说时光短暂。星月推着老式挂钟行走,钟敲了十一下后,刚洗完澡出来的李达康看见暖黄色壁灯下正在看书的沙瑞金。
眼镜,饱满的胸肌,修长的手指,被灯光柔和的面部。
李达康想起小时候看美术课本里那些大师的雕像作品,线条流畅,充满生命力。
他走到床边,把看书人的眼镜摘下后摁倒在床上。两个人抱在一起的时候,光也在拥抱着他们,温柔地拥抱着他们。
沙瑞金被摁倒的那一刻还有点手足无措,等他反应过来,老头背心已经被撩上去了一半。
沙瑞金很善解人意地全脱了。
交缠,沉沦,喘息不停,浪潮不息。
李达康迷糊中看见沙瑞金的身影,他伸手去摸,摸到的是一颗疯狂跳动的心。
于是两个人都笑了。
李达康被折腾了一番后累得睁不开眼,他歪头靠在沙瑞金身上,两个人的手还是十指相扣着。
“达康…”

沙瑞金不记得自己叫了几次李达康的名字,只记得快睡着的时候,他的手被松开,有人在上面写字,一笔一划,慢慢地写。
李达康,沙瑞金。

痒,酥酥麻麻,他仿佛触了电,动弹不得。

这次换他头脑空白了。
但头脑空白的时候,听力还是好的。

他听见身旁的人轻声说:
“我一直在。”

他抱着糖罐入睡,一夜好眠。

窗外明月高悬,月圆花好,团团圆圆,人长久。
今天,相爱之人没有其他的身份,唯有爱人,唯有爱情。

七夕快乐






“达康书记,为什么您今天这么撩人呢?”
“就许省委书记放电,不许市委书记撩人啊?”
“…您说得对,听您的。我吃狗粮去了,您继续。”
“吃狗粮?瑞金啊,你说现在的年轻人干什么不好,非要想不开吃狗粮?”

书记您可能误会了…哎…算了
单身狗一把辛酸泪

———————————
年年吃狗粮的我,今年也不例外。(无奈.jpg)
七夕快乐:-D
乖,吃了狗粮就赶紧睡觉吧。
晚安(๑ ̄ ̫  ̄๑)

评论 ( 14 )
热度 ( 1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温 | Powered by LOFTER